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抓牢“三个关键”推进以案促改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17:10:54

今年以来,西和县纪委监委在加大审查调查力度的同时,坚持“治标”与“治本”并重,抓牢查、审、督“三个关键”,持续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深入“查”,深挖案件根源。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办案组在审查调查工作中,注重从案发根源查起,着力发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单位规章制度、工作运行机制、资金监管等方面存在的漏洞,扎实做好调查取证、资料收集等工作,为做好案件审议和以案促改奠定了坚实基础。

严格“审”,研究整改措施。今年以来,县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议共审议案件线索52件,严格落实“一案一总结,一案一剖析”工作制度,针对案发领域存在制度机制、监督管理方面的问题,经会议研究,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9份、监察建议书15份,涉及责任落实、制度完善、组织人事纪律等6个方面,切实增强了以案促改的针对性。

强化“督”,确保整改成效。建立问题整改跟踪督办机制,由各案件审查调查组负责,对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及时督办,并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巡察、日常监督范围,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坚决杜绝问题整改走过场。截至目前,相关单位已健全完善相关制度5项。(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