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开展“两个责任”督查推动重点任务落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1 16:56:26

近日,西和县由县委常委带队,分组对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开展集中督查。

督查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央和省委巡视以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日常监督、乡镇纪委落实监督专责等10项重点任务,细化列出了乡镇64项、县直单位39项具体任务清单,逐项对照检查,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落细。

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深入开展自查的基础上,各督查组结合“四察四治”重点内容,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谈话、重点抽查、座谈交流、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掌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共发现个别乡镇和部门理论学习不够扎实、工作台账不够健全、“一卡通”专项清理推进不够扎实、制度机制不够健全等即知即改问题35个,确保督查检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现场进行反馈,并由县纪委统一建立问题台账,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发现的共性问题认真研判,提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解决措施,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