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强化培训指导全面推行“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0 16:14:54

近期,西和县纪委围绕全面推行“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用好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平台和陇南乡村大数据平台,对全县1048名廉政监督员进行了全覆盖培训。

该县纪委精心设计制作课件,将廉政监督员工作职责、平台操作流程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廉政监督员进行了演示,培训人员手把手教,廉政监督员一步一步跟着学,熟练掌握平台操作运用技巧。组建了县、乡两级廉政监督员微信群,利用“微课堂”及时解答廉政监督员注册登记、平台操作等环节出现的问题,推动“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在全县迅速推广。

“县纪委对廉政监督员的培训很及时,现在镇、村两级廉政监督员全部完成了注册,他们都能熟练运用两个平台实时开展监督,这有效解决了基层监督力量薄弱、监督触角延伸下沉不够的问题”十里镇纪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领业务人员深入部分乡镇和行政村,对“廉政监督员+互联网”监督模式现场指导培训,指导乡村明确廉政监督员工作职责,帮助完善工作流程、建立制度机制,形成了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良好工作格局。(周嘉夫)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