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以小切口专项整治推动作风大转变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3-25 09:02:47

“今天参会人员有没有迟到、顶替开会或者干与会议无关的事情,会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怎么样?”,西和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就到了会场,对全县会风会纪靠前监督、全程监督,以严肃会风会纪为切入点,推动全县纪律作风整顿活动深入开展。
西和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作风建设部署要求,坚持抓早抓小,提前谋划部署,深入开展调研,找准找实全县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聚焦“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基层减负、‘四风’问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七个方面,梳理42种作风问题表现形式,制定针对性整治方案,以小切口推进纪律作风大转变。县纪委监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年”活动,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活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示范效应,以纪检监察系统专项整治助推全县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纵深推进。
据悉,该县此次作风整治分为部署启动、自查自纠、问题整改、总结提升四个阶段进行,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贯穿全年。目前,召开了全县深入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会议,扎实部署安排,有力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把纪法教育作为必修课,列为第一议题,持续深入学习,树牢纪法意识,特别是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教育,出重拳、治顽疾,形成强力震慑,推动作风持续转变。
“我们将统筹整合监督力量,贯通融合专项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的作风方面典型案件,优先查处,点名道姓通报,强化警示震慑,释放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西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