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出重拳强整治把作风建设引向纵深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4-25 09:52:22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作风建设的重要力量,既是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参与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作风建设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西和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作出安排部署。

图片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及早谋划、扎实部署,聚焦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工作作风、工作效能4个方面,通过调研找、自己查等方式,梳理出13条作风问题具体表现形式,有针对性性研究制定《西和县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强素质、转作风、提效能”作风建设实施方案》,集中一年时间,分阶段、分层次推动作风建设从严从实、走深走实。

图片

窗口服务部门是联系党和政府与群众的纽带,是展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形象的重要窗口。西和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全县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等工作中重点整治问题,积极落实“三集中、三到位”,推行“一件事一次办”、“跨省通办”、“省内通办”,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办事程序,积极推进“一网通办”,让更多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办事群众真正感受到“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

图片

西和县残联通过对外公开电话邮箱、下乡入户听取残疾人意见,干部职工自己找、相互提、集体议等方式,共查找出“‘一网通办’推行力度不够,‘一次办’服务落实不到位等7方面9条问题,并及时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动态排查和台账式管理,逐一进行整改落实,以作风改进推动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对残疾人服务质量。

作风问题具有长期性和复杂性,要在抓细抓严、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采取‘专项监督+随机监督’的方式,加强作风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作风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在督查中发现存在敷衍塞责、屡督屡犯的单位及个人,严肃追责问责,以严的追责问责倒逼专项整治责任落实。(王统权)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