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紧盯节点强监督正风肃纪不松劲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10 09:02:00

“你们单位今天谁在值班,有没有领导带班?把签到表和值班记录拿来我们看一下。”西和县纪委监委明察暗访组对县直单位和各乡镇“五一”假期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作风整治必须要抓在经常、严在日常,不能紧一阵、松一阵。县纪委监委抓住“清明”“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提前制定督查方案,严明纪律要求,精准推送廉政信息,通报曝光典型案例,释放作风整治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同时,成立11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到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一批问题线索,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函,限期整改落实。

县纪委监委与县作风办加强协同配合,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统筹监督事项,整合监督力量,让监督更加聚焦更加有力更加有效。提出加强日常监督工作要求,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实行“室组乡(镇)”联动监督,督促各纪检监察室指导所联系的派驻纪检监察组(纪监工委)和乡镇纪委每季度列出重点监督清单,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每月报送监督情况,不断提高监督质效,让监督“带电”“长牙”。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弹性。县纪委监委将纠治“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和推进作风整治的重要抓手,保持重要节点警钟长鸣,持续深入明察暗访,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四风”问题线索来源,严肃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问题,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易发多发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