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西和县

西和:集中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举报
来源:西和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4 09:16:00

5月份以来,西和县纪委监委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信访举报线上宣传活动的部署要求,及时制定印发宣传方案,以“规范检举控告行为,提升信访举报质效”为主题,组织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多形式、多载体、多路径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知识的知晓率,着力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
本次信访宣传活动以深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重点,分为“实名举报好在哪”、“如何写一封完整有效的举报信”、“一封举报信的旅程”、“诬告陷害可不行”等模块,集中利用1个月的时间进行线上宣传。
活动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把信访宣传与纪法学习教育相结合,认真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深入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提高领导干部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能力水平。提醒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依托本单位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转播省市纪委监委发布的短视频和宣传信息,提高信访举报宣传的覆盖面。督促协调有关单位通过室外电子滚动屏、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彩页等多种方式向广大党员群众推送信访举报知识,持续掀起信访举报宣传热潮。(郭海霞)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