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县区快讯

武都:监督跟着“民声”走“一难两乱”整治解民忧
来源:啄木鸟
发布时间:2022-11-13 10:31:07

“过去在这附近找个车位要兜兜转转半个多小时,现在路旁新增了一些停车位,方便多了!”近日,家住陇南市武都区陇城壹号小区的居民张富国,向前来监督检查“一难两乱”专项整治的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欣喜地说。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能,聚焦民生实事,积极主动作为,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亮剑,成立6个专项监督工作组,对“一难两乱”23类问题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压实各职能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城市管理高效化、便捷化。

随着城市机动车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存量激活”成了解决城区停车难问题的关键举措。区纪委监委积极协调督促区综合执法管理局、交警等部门在“活”和“扩”上做文章,运用智慧停车引导、对外开放小区停车场、限时免费停放等方法,在城区新增1.5万个摩托车停车泊位和400个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在吉石坝东盛物流园建成占地80亩,可容纳450余辆货车停放的大型货运车辆停车场,并设立“货车司机之家”,为长途奔波的司机提供温暖,有效缓解城区“停车难”、货车乱停乱放问题。

“以前最让我们货车司机头痛的就是停车难、吃饭难、休息难,每次把货物运到物流中心后只能在车上吃饭、休息。现在有了停车场之后,我们不仅有地方停车了,还可以在‘货车司机之家’吃饭、休息,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货车司机李明对这一变化赞不绝口。

针对停车场所底数不清问题,区纪委监委发出监察建议书,并强化“室组地”联动,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全区各停车设施底数及运营管理情况开展网格化摸底排查,分类建账,列出清单,建立停车资源基础数据库,真正做到情况清、底数明。

同时,区纪委监委与区综合执法局专项整治办公室建立沟通联络机制,畅通信息共享、线索移交等渠道。对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建立“发现问题、督促整改、问题销号、开展回头看”的闭环监督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查纠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查找管理上、制度上短板漏洞,健全完善规范性制度机制,切实把监督解决“一难两乱”问题做实做好,让群众不再“闹心”。

据了解,自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通报收费标价不规范停车场3家,不执行15分钟免费停车场2处,目前全区57家停车场均已全部按照收费公示规范要求和停车免费政策严格执行收费标准。

为进一步畅通“线上”信访举报渠道,区纪委监委利用“数字武都”微信小程序,设置“线上”举报投诉通道,群众不仅可以通过手机反映有关问题,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专项整治活动中。通过微信小程序,区纪委监委共收集整理留言100余条,并根据反映问题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4次,跟进监督整改问题39条,真正打通监督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赵树珍)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