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学习贯彻

陇南:迅速部署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5 14:55:16

8月24日上午,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召开之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祁葆中主持召开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县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就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具体部署。

祁葆中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建设的系列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到言有禁忌、行有尺度,办事不离“章”、行为不越“轨”。

祁葆中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纪检监察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一要迅速学习传达。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做到入脑入心、深刻理解,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二要履行监管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对分管领域和分管部门的监管,把严的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完善制度机制。针对新的形势任务,认真查找和防范各类风险,积极探索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机制,抓好制度落实。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县区纪委监委要尽快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对纪检监察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违纪违法的必须坚持刀刃向内,严查严处,彰显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自觉。五要体现严管厚爱。把严管与厚爱、激励与约束结合起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王焦亮)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