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李宏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1-21 20:41:19
11月中旬,陇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

报告会上,李宏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点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重点突出、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李宏武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贯通起来,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把握领会,着力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宏武强调,要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刻认识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纪律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系统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抓好今年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宣讲团第六组成员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各派驻机构及市委巡察办干部聆听宣讲报告。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