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要闻关注
所在位置: 首页>要闻关注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来源:清风陇南
发布时间:2022-11-26 20:42:50

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张柯兵出席并讲话 刘永革主持


11月25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柯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法之弦,深刻汲取教训,落实应尽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陇南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永革主持会议,市领导杨郃、梁英、蒋小丽、漆文忠、李祥、马军、李逢春、李荣、王仁富、朱松华等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宏武通报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及重点个案调查处置情况。

张柯兵指出,召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纪律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汲取教训,深入剖析反思,全面自查自纠,真正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

张柯兵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记“三个务必”,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树牢法治观念,做到科学民主决策。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着力提高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规范性。要站稳人民立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正确处理加快发展和保障民生的关系,坚决守住政策“红线”、法律“底线”,坚决维护重大公共利益和群众合法权益。要突出实干导向,坚决纠治不正之风。正确面对和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依法依规做好困难群众救助等工作,严肃查处乱作为、不作为的人和事,以坚决有力的执纪问责推动作风大转变。要发扬斗争精神,保证权力规范运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专责作用,推动各类监督协调贯通,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秉持严管厚爱,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坚持重基层、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干部见贤思齐、踔厉奋发、埋头苦干。

刘永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夯实思想之基,凝心聚力抓落实;要恪守为民之责,勇于担当抓落实;要牢记前车之鉴,依法行政抓落实;要绷紧纪律之弦,改进作风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