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综合内容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综合内容

甘肃廉政网:礼县“三前一后”践行“四种形态”
来源:甘肃廉政网
发布时间:2016-12-02 09:33:47

今年以来,礼县践行监督执纪 “四种形态”,突出抓好“三前一后”,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教育在前。组织督促各级党组织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讲授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章》等党内法规和中央、省市相关政策文件、重要讲话精神。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32次,36名县级领导讲党课,4700多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规范在前。选择发改、财政等13个重点部门和7个重点乡镇“一把手”及其内设重点岗位,监督落实“四个不直接分管”等制度,并建立廉政风险评估和预警防控机制,进一步规范用权行为。梳理出村级组织权力清单39项,印制了《村级组织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手册》并发放到户,规范村级组织权力运行。

告诫在前。制定出台《领导干部诫勉谈话和函询工作实施办法》,建立健全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置工作机制,对出现不良行为苗头的党员干部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县纪委对36名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或提醒谈话,对15人进行了函询。

惩戒在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初核问题线索90件,立案查处48件,已办结3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