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纪委监委网站 综合内容
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综合内容

祁葆中主持召开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会暨集体约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3 18:16:29

3月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祁葆中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进会暨纪检监察系统负责人集体约谈会,进一步传递政治压力、强化政治责任,明确职责任务、落实工作要求,推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落实。

祁葆中指出,今年以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各县区也分别召开了纪委全会,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加强学习研究,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研究和谋划落实2017年工作任务的具体措施。要认清形势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坚定破除反腐败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把握工作要求,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坚持固本培元、扶正祛邪、辩证施治,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增强看齐意识,向党中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对标看齐,向党中央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对标看齐,向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对标看齐。

祁葆中强调,要找准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市纪委班子成员要做到“三个从严”。即做到落实“一岗双责”从严,一方面深入研究各自分管领域的业务工作,另一方面加强对分管部室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遵守纪律规矩从严,落实民主集中制,正确对待组织的监督管理;做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县区纪委书记要做到“四个不放过”。要做到对“零办案”的乡镇不放过,切实抓好“两查两保”专项行动,创新机制制度,整合工作力量,杜绝和减少各种人为干扰;做到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不放过,紧紧扭住作风建设不放,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要深挖细查;做到对处置问题线索不到位的不放过,认真抓好线索的处置,建立定期汇报工作制度;做到对问责不力的问题不放过,突出问责重点,把握问责界限,放大问责效应。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要正确把握“三个关系”。要正确把握与市纪委的关系。市纪委与派驻机构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各派驻组组长要按照规矩和制度要求,对日常工作和重要情况,向市纪委请示、报告;正确把握与驻在部门的关系,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各派驻组要忠实履行监督职责;正确把握与落实主体责任的关系,在督促监督单位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的同时,敢于担当、善于监督, 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当好深入部门一线的监督“探头”。

祁葆中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专责,强化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打造过硬队伍,抓好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宣读了《市纪委贯彻落实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部署分工方案》。(市纪委办公室)



关闭】【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