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完成部分进驻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4

    截至1116日,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4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单位的进驻。至此,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全面展开。

经区委批准,本轮巡察对13个区直单位和5个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在4个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巡办《关于巡视指导督导工作情况交流(第7期)》精神及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田广慈同志在第五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区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根据要求,区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紧盯“三个聚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情况。查看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贯彻情况;查看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知责、履责、尽责,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重点关注政策执行是否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推动政策落地落实;重点关注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六稳六保”及抗洪救灾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效果。查看被巡察党组织的责任是否有效落实,一把手有没有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是否落实“一岗双责”,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政绩观是否有偏差,担当尽责、为民服务和党务政务公开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着力发现文山会海、监督检查繁杂、责任落实推诿扯皮、脱离群众、脱离一线、“衙门作风”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关注机关党建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问题;着力发现推动解决党管干部原则丧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符合原则、程序和纪律规定,违规选人用人、“带病提拔”,程序颠倒或空转等问题。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优良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全力支持配合区委巡察监督。

区委巡察组将在各被巡察单位工作不少于15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电子邮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1110日。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