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十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8 11:41

     4月19日,十六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继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登奎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本轮巡察于4月中旬启动,6月中旬结束,巡察区检察院、区法院、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文联、区工商联、区机要保密局、区史志办、区信访局、区招商局、区妇联、区革命纪念馆、区总工会、区审计局、区科协、团区委、区地震局16个单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巡察监督的政治定位。要深刻理解政治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目的是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的领导,根本任务是督促全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彰显巡察监督的震慑作用。在巡察对象上,要着重突出”关键少数”,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一把手”作为巡察重点;在巡察内容上,要紧盯“三个聚焦”,及时发现违反党的“六大纪律“的问题;在方式方法上,要综合运用“12+N”的巡察方式方法,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如实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巡察监督的政治规矩。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配合、支持好巡察工作。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开展自查自纠与接受巡察监督相结合,把整改工作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对巡察前自身查找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即知即改;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扭住不放;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意识。全体巡察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意志坚定讲忠诚,牢记使命讲担当,把增强“四个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观念、纪律要求、实际行动,确保巡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和巡察干部要同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忠于组织、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切实扛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区委交付的巡察任务。三要严守政治纪律。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巡察“十不准”要求,决不允许收受馈赠、接受宴请、跑风漏气、以巡谋私。要不为人情所困,勇于碰硬负责,切实当好“千里眼”和“顺风耳”。

会后,区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全体成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