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部署和进驻

部署和进驻

武都区启动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暨十六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1-11 15:41


  6月19日,全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暨十六届区委第五轮常规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继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登奎同志主持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4个巡察组全体干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扛牢巡察工作责任。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管党治党”的政治高度,推动“两个责任”全面落实到位。督促全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两个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推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纵深发展。从“群众满意”的政治高度,推动各类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围绕各类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各类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清零见底。二要把握关键环节,深化政治监督,用好巡察工作利剑。抓住着力点,深化政治巡察。把焦点对准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对准党员干部的政治职责,切实让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实实在在的“政治体检”。找准切入点,深入发现问题。着力查找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深入了解和掌握好第一手资料,个性问题要深挖、共性问题要找准。把握关键点,推动巡察整改。紧盯中央省市区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和审计发现等问题,着力查找整改不到位、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立足风险点,深化成果运用。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强震慑,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处置。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实效。准确把握巡察关键环节,聚焦靶心,精准发力。强化理论学习。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法律法规等,提高巡察监督能力。提高政治本领。体现政治巡察的要求和党内监督的高度,推动标本兼治,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找准发力方向和着力点,抓住“关键少数”,冲着“一把手”去,直奔主题,直指要害。严守纪律要求。巡察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巡察“十不准”要求,决不能跑风漏气,决不能以巡谋私,要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二要明确工作责任,全面提升巡察质量。三要严明工作纪律,维护巡察干部形象。
    本轮巡察从6月下旬开始到8月下旬结束,将对7个乡镇(街道)、9个区直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常规巡察。
    会后,区委巡察办对区委各巡察组进行了业务培训。

巡察对象名单


    一、区直单位9个:区委办、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财政局
    二、乡镇(街道)7个:汉林镇、甘泉镇、玉皇乡、郭河乡、三仓镇、五马镇、吉石坝街道办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