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十六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5-26 15:08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上旬至12月底,区委4个巡察组对区生态环境局、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区委党校、区委编办、区应急管理局、区融媒体中心、区金融办、区城区绿化办、区城投公司(区城投房地产有限公司、区宏远城乡发展有限公司)、区供排水公司、区黄鹿坝电厂、区白鹤桥电厂、区水保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红十字会、区北峪河治理管理局等13个区直单位和5个区属国有企业进行了巡察。

近期,区委巡察组向上述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反馈的主要问题如下:

区委编办

学习宣传《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到位、落实部门“三定”规定调研评估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对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委党校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学习研讨氛围不浓、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领会不够全面深入;教学管理工作措施不严、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发挥资政作用不到位、落实廉政教育不到位。

区生态环境局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重视不够、医疗垃圾处理滞后;落实党务公开制度不到位、会计账务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中央和省上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干部管理宽松软、落实考勤制度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务审核不严格,部分凭证资料不完善;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建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金融办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不够深入、对党中央关于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工作方面重要部署不到位;调查研究不够深入、财务管理不规范;长期不发展党员。

区城区绿化办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党中央关于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工作方面重要部署不到位、对本单位本行业风险防控不重视措施不具体;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项目验收把关不严、财务管理机制不完善;长期不发展党员。

区融媒体中心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帮扶工作落实有差距、财务管理不规范;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

区应急管理局

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重视不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有差距;精文简会做的不够好、应急物资管理内部控制度不完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严肃。

区白龙江治理管理局

理论知识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担当精神不够、对风险防控工作重视不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干部职工管理不到位、整改问题不彻底、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节约意识不强、办事效率还不够高;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党员队伍结构不合理、抓党建工作不到位。

区北峪河治理管理局

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政治规矩意识不强、疫情防控工作抓的不深不细、风险防控落工作重视不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不扎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勤俭节约意识不强、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驻村帮扶工作不到位;抓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职工进取精神不强。

区红十字会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实不到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到位、民主集中制发挥不充分、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干部职工日常管理松懈、形式主义问题制止不够、理想信念抓的不牢、深入基层调研不够、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不到位;党组织不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抓基层党建力度还不够强、对下级党组织督查指导不够、对风险防控工作重视不够、疫情防控工作抓的不深不细;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驻村帮扶工作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对党员日常教育监管不够、担当意识和进取精神不强、工作要求标准不高。

区白鹤桥电厂

思想建设标准不高、职能作用发挥不明显、项目建设资料管理不规范、深入基层调研不够;“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自查整改不到位;党务、政务未公开、对企业党建强弱项、补短板、提质量行动工作落实不到位、党支部标准化建设不规范、党员年龄结构失衡、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城投公司(区城投房地产有限公司、区宏远城乡发展有限公司)

理论学习不深入不全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到位、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专项整治工作落实不扎实;执行财务管理制度不规范;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会开展不严肃、警示教育开展不经常、干部提名推荐会议记录不严谨。

区供排水公司

理论学习不经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履行职能责任不到位;工作安排落实不扎实、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重视程度不够;基层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对党建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不到位。

区黄鹿坝电厂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资料缺失、开展提醒约谈不严肃、对“一岗双责”重视不够,落实不到位;党员年龄结构失衡、深入基层调研不够、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不扎实。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