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本级巡视巡察情况--整改

整改

中共陇南市武都区委统战部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6-23 15:46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0年7月3日至7月17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委统战部进行了巡察,10月29日巡察组向区委统战部反馈了巡察意见建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间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责任人,细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真改实改。截至目前,7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

1.针对“理论学习不扎实”问题的整改。针对集中学习内容单一,对《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条例学习较少”的问题,支部书记王拓亲自带头学,亲自检查同志们的“学习强国”、“甘肃党建”、“陇南大数据平台”等APP的学习情况,对分数较低的同志进行诫勉谈话,督促加强学习。按照党支部制定的年度学习计划,进行了3次专题学习,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甘肃省宗教事务条例》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并对个人学习笔记和各类心得体会进行“回头看”,不足之处进行了查漏补缺。

2.针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针对“一些制度建设没有做到与时俱进,《签字背书制度》《统战部内部管理制度》等没有及时按照新的要求修订完善”的问题,由常务副部长王会明同志亲自负责,按照新规定、新要求,对《签字背书制度》和《统战部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并要求每位同志严格执行管理制度。针对“对企业开展帮扶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在脱贫攻坚“百企帮百村”工作中,对典型事例宣传报到较少,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充分”的问题,由支部书记王拓同志亲自带队,对涉及“百企帮百村”的乡镇进行了专题调研,深层次挖掘工作中的典型事例,督促乡镇在各自微博、微信以及区内有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到,切实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针对“信访工作抓的不深不细,没有对信访问题整理归档”的问题,由马宁同志负责,对统战领域存在的信访案件详实查找整理归档,建立了完善的信访制度。

3.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针对“对意识形态工作没有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的问题,由支部书记王拓亲自抓整改落实,建立健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意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对意识形态领域的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排查整理,将有关资料进行整理归档。

4.针对“干部思想交流和谈心谈话工作开展不到位”问题的整改。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之间、领导班子成员与一般干部之间沟通交流不够,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一般干部之间未开展谈心谈话”的问题,支部书记王拓亲自谋划,抓整改落实,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支部书记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谈心谈话活动2次,对个别心态消极的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懈怠的党员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

5.针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由支部书记王拓牵头,王鹏翔具体负责,对照《2020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制定了本单位的实施意见,重新与责任股室和党员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和承诺书,并召开了1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部署会议,对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进行了1次集中约谈,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撰写了不少于15000字的述职述廉报告,对自己分管的领域进行了全面梳理,查找短板弱项,为今后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奠定坚实的基础。

6.针对“财务制度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针对“区民宗局2019年朝觐费结余资金2,822.00元,2019年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结余3,110.00元,资金未按时上缴有关部门”的问题,由民宗局副局长马武卫同志牵头,赵二明同志具体负责,联系了相关部门,朝觐费由于当时负责朝觐接送工作的城关清真寺没有及时提供租车票据,导致未支付,现已提供支付所需的全部资料,完成支付。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返还期限为3年,由于到期后才能上缴财政,目前时间未到期,无法上缴,待到期后按时上缴。针对“磨坝藏族乡阳山至白皂山道路硬化工程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的问题,现已完善项目财务决算,并将资料重新进行了整理归档。

7.针对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的整改。对于“区委统战部对区审计局2018年审计发现的基本户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2,000.00元资金(有价证券)”的问题,由副部长靳玉生同志亲自牵头,齐海鹏同志具体抓落实,联系了相关部门,查清了账务,由于当时财政局拨款时将返还资金错记,导致长期挂账,目前此问题已进行处理。对于“民宗局在区审计局2019年审计发现的基本户其他应收款长期挂账445.50元资金(区城关镇清真寺管理委员会)”的问题,此问题经财务人员在相关单位核实,此款项为区采购办统一采购物资的代理费,由于当时未提供票据,导致长期挂账现象,现经民宗局副局长马武卫同志协调,赵二明同志与采购办核实,已将次款项进行核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0939—8212169,地址:武都区委统战部411办公室,电子邮箱:820938084@qq.com。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