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审查调查--党纪政务处分

党纪政务处分

武都区姚寨镇上东坪村副主任石永寿严重违纪违法被依法查处

来源:陇南市武都区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1-05-25 11:14

石永寿,男,汉族,1946年7月出生,甘肃武都人,初中文化程度,非中共党员,2001年9月至2016年12月任姚寨镇(原城郊乡)上东坪村副主任(其间2014年协助姚寨镇政府丈量、发放“民千”公路拆迁征地补偿款)。

经查,2014年5月,武都区实施修建“民千”公路,并按照每亩17993元的标准进行征地拆迁补偿。时任城郊乡(现姚寨镇)上东坪村副主任石永寿在协助乡政府丈量、发放“民千”公路征地补偿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之便,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增石小军等四人征地亩数等方式从时任驻村干部王军手中领取征地补偿款共计123712.72元,将其中117415.17元补偿款予以侵吞(以下未标明币种的均为人民币)。

石永寿身为时任城郊乡上东坪村副主任,在协助原城郊乡人民政府从事“民千”公路征地测量和征地补偿款发放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侵吞公共财物,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382条之规定,涉嫌贪污犯罪。被调查人石永寿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第四十五条第一款第(四)项之规定,经区监委委务会决定对石永寿涉嫌贪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2020年9月7日区法院以石永寿犯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