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都区纪委监委网站
您的位置: 首页--上级巡视巡察情况--反馈

反馈

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武都区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陇南武都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9 10:55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0月15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武都区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副主任张晓弟向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田广慈传达了省委书记林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李美华向田广慈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李美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武都区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巡视反馈,张晓弟就巡视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田广慈主持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武都区情况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4月23日至2018年7月27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武都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巡视工作规划,聚集政治巡视定位,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突出脱贫攻坚,紧盯区委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和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美华指出,武都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克服自然条件差、基础薄弱等实际,脱贫攻坚、灾后重建等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透彻,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规矩意识不强;干部选任政治标准不高,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不严格,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整治不到位,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普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严格;项目建设领域问题突出,财政资金监管缺失,行政执法随意性大;推进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力,严惩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基层微腐败力度不够;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还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涉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李美华提出了5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提出的“八个着力”指示落到实处。二是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落实基层党建责任,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完善干部培养选任和考核评价机制,做好干部培养、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三是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坚持以全面从严为主基调,以层层压实“两个责任”为关键点,以正风肃纪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抓重点、补短板、抓纪律、树正风、夯本源、护民利,用心用情用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面看待、正确对待,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张晓弟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武都区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好政治巡视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视工作的落脚点,紧盯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紧盯思想建设这个关键,紧盯选人用人和组织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紧盯上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重点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发现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强化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狠抓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质性成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落细。


田广慈表示,这次省委巡视,体现了省委对武都区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武都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区委将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的实践检验,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行动、扎实的举措、严格的要求,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层层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按期完成整改工作。深入剖析根源,坚持举一反三,构建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杜绝类似问题发生。抓好成果转化,落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整治成效,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和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有关同志,区四大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其他在职副县级干部,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负责人、巡视联络组成员,区直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负责人,省、市驻武都各单位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中共武都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武都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陇ICP备09003385号-2甘公网安备62120202100080号